河豚打卤面

快乐现充

那种心动

#别骂我😢




领带和衬衫都是学校库房里陈年挤压的老旧货色,聚光灯自上而下地打下来,隐约能看见马嘉祺清瘦轮廓.旁边小陈笑着跟我吐槽说幸好男生不用穿内衣,转头就戳我让我赶紧以公济私拍照留存.我眨眨眼,抱了旁边的单反弯着腰一步步耸到台子底下,低眉顺眼扮演摄影师角色.


他念完空洞的台词轮到旁边的女主持,忙里偷闲向下一瞥,我透过镜头看见他似笑非笑表情,一个激灵就按下快门.



女主持顿住一秒,训练有素地继续讲话,我手忙脚乱按下翘起来的闪光灯,在第一排校领导略微不满的注视下溜了.



下一个节目是刘耀文他们社团的舞蹈表演,一群男生挤在外面叽叽喳喳,居然还是他来维持纪律.



“不要吵了好吗.”他一副头疼样,脸上却也兴奋不掩,一遍遍低头检查领带是否系得够好够牢.



“已经很帅啦.”我悄悄对他说,他回头,眼睛一亮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
我晃晃手里的相机:“我来给你拍照呀.”



他用手蹭蹭鼻子,没说不让拍,也没表现得多殷勤,大概率是害羞:“那你把我拍好看点.”


我担心他把鼻子上的粉蹭掉,抓住他手腕就要凑上去细看.他屏住呼吸僵着身体,等我后撤了才往旁边轻咳两声:“我不想化妆的,老师非要化.”



直男天生抗拒口红和粉底,我刚凑近是发现他居然还被画了眉毛,本来两道剑眉活生生成了蜡笔小新,我强忍着没笑出声,但憋笑被他发现,他更加气恼,简直想上手把这些乱七八糟的统统搓掉.



“舞台妆就是要夸张啦,到时候灯光一打很好看的.”我安慰他,女主持报完台他们就要上场,我拉拉他衣角让他别紧张.



“肯定把你最帅的时候拍下来.”




他们的节目是串烧,刘耀文下场后我又溜出去整理照片,面前突然投下一片阴影,我抬头,马嘉祺带了点微笑,手指点点屏幕问我刚拍的是谁.



明明都是同龄人,我却觉得他的微笑莫名有点瘆人,多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深重,像是无名肌肉活动,不能象征任何.



我说只是一个小学弟,他却在我身边站定了脚,一副要和我一起看照片的样子,我硬着头皮翻了几张,听见他说了句:“还挺帅的.”我跟他插科打诨:“哈哈哈你也帅啊.”自以为能逗他发自内心地笑笑,没想到他却敛了笑,一言不发地看着我.



“...怎么了?”



刘耀文从音乐厅背后绕过来,我透过玻璃看见他一甩一甩的领带,马嘉祺却突然捏住我的下巴,要吻不吻的低下了头.



“你疯了?”我打掉他的手往后退,惊魂未定地望了眼大厅,所幸大家都在看节目,没人注意到门外的我们.



但这一幕不可避免地落在了刘耀文眼里,我比刚刚还在维持秩序的他头痛无数倍,只听见马嘉祺轻笑一声,用他独特的温柔嗓音说:


“小心玩火自焚.”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